CIMG1333.JPG  

南庄老街是我目前最喜愛的老街之一

那邊的美食和美景

很適合放鬆來個慢活的下午....

南庄老街雖然小小的

但是肚子容量也有限

所以要吃就要吃超級好吃的

就讓巴豆妖帶領大家去吃必吃美味

一起享受體驗南庄的魅力吧!!!!

出發囉!!!!!go go go 

 

第一站--英姐小吃店

 CIMG1313.JPG CIMG1314.JPG  

這是一家位於市場內的小小麵攤

已經有50年的歷史了

旅行應援團也都有介紹過

一開始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吃麵

畢竟吃了一大碗麵下去之後

待會的小吃很容易吃不下

但是一進了市場走到麵攤旁

客家手工麵的香氣馬上讓我招架不住

怎麼可以香啊????

看著店裡坐滿了人

我決定要來品嘗看看這麵

究竟有多好吃能讓大家這麼瘋狂?!

 

<<南庄手工麵(乾)>>$40

 CIMG1317.JPG  

hey hey you you!!!!

就是你了啦!!!!

幾乎每桌客人都有點的南庄手工麵

一端上桌時我就聞到的油蔥的香氣

再靠近一點還能聞到麵香和些許的醬油味

跟一般我們吃的麵不同的是上面滿滿的油蔥和肉絲

這樣一碗40算是手工麵中便宜的價位

 

我一定要讚美一下這家的麵條

超級Q的!!!!

不會糊糊或是太硬

口感很棒......

這麼簡單的一碗乾麵

讓我很想把油蔥買回家

實在是太香太迷人了!!!!

會一口接著一口狂爬麵XDDDD

 

本來還想點餛飩麵嚐嚐的

但也是熱門商品

我們一去就賣光光了

 

<<滷味拼盤>>$我忘了,好像是100吧!!!

CIMG1316.JPG  

拼盤裡有三種料

分別是海帶豆乾和滷蛋

口味還不錯

但是就跟一般麵攤差不多囉!!!

 

在市場吃完之後

我們就往桂花巷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繼續覓食

在桂花巷的路口可以看到洗衫坑

現在人們用來洗東西

古代人用來洗衣服的一個地方

照片 2.JPG  

水是流動的很清澈很冰

我夏天和爸爸去的時候有偷偷泡腳

哈哈哈超舒服的

要泡腳的人要跟我們一樣選在下游排水口喔

不然應該會被揍XDDD

因為會有遊客在這裡洗臉!!!!!!((驚

CIMG1320.JPG  

桂花巷的入口啦!!!!

超多小吃的

是不是覺得左邊的手工麵很眼熟啊

就是我可能不會愛你偶像劇中又青想吃的那家麵

哈哈哈哈哈我是電視兒童

 

第二站--<<桂花冰鎮湯圓>>$50

照片 5.JPG  

滿滿的手工湯圓

淋上一大匙的桂花釀

把冰挖開之後

底下鋪得滿滿的新鮮水果

有西瓜香蕉蘋果等等

超級消暑的!!!!

我覺得不會太甜

而且湯圓好Q好彈牙

我也是一直吃一直吃停不下來!!!

這家必吃大推推推推推~~~~

 

CIMG1322.JPG  

繼續邊走邊吃往上爬之後

看到了桂花巷三個金光閃閃的大字

桂花巷的由來其實有很多說法

有人說是因為裡面種了很多桂花

也有人說是因為很多人在賣桂花釀

其實桂花巷最原始的由來是在這裏的老店的名字

為了方便記

大家也就稱這條巷子桂花巷

CIMG1324.jpg  

一路上的景色很美

第三站--<<丈母娘豆干>>

CIMG1325.JPG CIMG1326.JPG  

這家豆干很特別

滷過之後老闆會淋上他們的獨門醬汁

醬汁有滿滿的蔥和少許的辣椒帶著一點點的蒜頭

相當重口味

有醬汁的提味豆干吃起來很香

非常適合當下酒菜

 

繼續往上走來到了郵局

這種木建築郵局

很有日式風格

CIMG1329.JPG CIMG1330.JPG  

裡頭還有竹子做的螃蟹

好像噢!!!!超可愛

郵局還有賣很多紀念品喔

 

第四站--<<日式抹茶紅豆冰>>$50

CIMG1331.jpg CIMG1332.JPG 

這家超好吃的抹茶紅豆冰

食尚玩家有介紹過喔!!!!

上面有原味湯圓和抹茶湯圓

一樣爆Q

客家湯圓怎麼都那麼好吃!!!

紅豆甜度也剛剛好

不會太甜

我覺得最酷的就是綠綠的抹茶冰了!!!

日式抹茶好好吃

不會太苦又有甘甜味

但是怎麼可以綠的那麼均勻阿啊阿啊

我和飽哥還在研究是ㄔㄨㄚˋ冰淋上抹茶還是抹茶冰塊去ㄔㄨㄚˋ的XDDDD

每一口都是均勻的綠色

不會看到白白的冰

厲害厲害!!!!!!

這家也是大推推推!!!!必吃啦!!!

 

 

康濟吊橋

CIMG1342.jpg  

吃飽喝足可以到吊橋走走喔!!!!

散散步消化一下

才不會變成ㄉㄨㄚˋ 摳呆!!!!

 

沒有車車也想跟我一樣趴趴走的人不用擔心

現在只要從竹南火車站出來

向前走約100公尺

就有台灣好行往南庄老街的接駁車

一日卷才100塊

非常方便又輕鬆!!!!

不會太過疲累的旅行才能玩的放鬆又開心❤️❤️❤️

 

爆料!!!!!

飽哥白癡事跡又一發

我們吃飽飽很幸福的準備回家時....

飽哥又開始耍笨了

本來要南下回台中的

竟然坐成北上的火車

一路呆呆地一直坐坐坐坐

還很蠢很開心的在車上大玩烏龜烏龜翹

 

直到.....

聽到隔壁太太講電話說她快到臺北的時候

我們才驚覺不妙

發現時已經在新竹站了

我的老天!!!!真的笨死了臭飽哥

坐了好久的火車....

想起來真的又累又好笑

 

  

今天南庄之旅介紹到這邊

明天繼續跟著巴豆妖吃喝玩樂喔!!!

掰掰

 

 

####南庄老街####

台灣好行官網:http://www.taiwantrip.com.tw/Besttour/Info/?id=5

 

arrow
arrow

    我是巴豆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